最近腦海裏面常常出現這四個字:築夢踏實。

 DSC06315  

最近思考了很多關於自己的事情,

無論是人、事、物對我的任何反應和發生,

細細回想,突然認清自己個非常有想法、很多點子的人,

常常計畫了很多事情,卻都是當下無法去實現的事情,

我記得大學時教授曾說過:『你不要想去設計一個你完全無法完成及落實的草圖,因為就算你設計出來了,也沒辦法在現實生活中去完成。』

慢慢的有點懂得這道理,或許也都是碰了一鼻子灰得來的一些人生道理。

 

最近,又開始計畫自己另一個想法,

但開始過度的擔憂了,

開始擔心自己手巧不巧?這樣的計畫可不可行?或是覺得其他人早有比自己更多更棒的設計,

有時,就是這樣,會越想越沮喪,但心情好時,仔細想一想,若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?對這東西的熱情又有多少?能有多久?

 

雖然覺得自己很像被綁住翅膀的小鳥,只能慢慢地一步步跳躍著,無法展翅翱翔,

但雖然現在像這隻被綁住翅膀的小鳥,我還是開心地蹦蹦跳,(我想,這就是我自豪的地方,總是有很多的樂觀可以使用)前往我想前往的方向行進中。

 

為此,

最近居然不嫌自己的包包重,總是抱著TN(記筆記)和小蘋果(找資料)上班去,

先不論我是否有閒暇時間可以寫它,還是想帶著它,就怕會錯過任何環節,

所以又開始很勤著寫TN,才發現,有計畫的人,TN才會被善用著,

DSC06316  

先前興高采烈地買下TN,後來有點擔心用不太到,

畢竟身為一個職業婦女,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,就是急著回家帶孩子,有甚麼計畫可言?更沒有甚麼特別的行程可安排計畫寫在TN上的,

好險,現在終於有點用武之地,

除了帶TN,我還會帶我可愛的小河馬筆袋,還有這支號稱可以寫七年的瑞士筆

DSC06317  

雖然不像別人很有條理和目標的使用,但至少現在它的內容物越來越多、越來越豐富,

晚上聽著爵士小曲,邊找著自己想要的資料,微笑的偷閒找資料,

 

我想,被綁住翅膀的小鳥,正在跳躍著築夢中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