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如上一篇文章所敘,因為正在計畫要做的事情,所以需要一本手冊是專門蒐集資料和靈感的本本。

 

其實望著自己是個完全筆記本控的產物,有好多好多各式各樣的筆記本成列在我的書櫃上,從便宜的到貴的都有,

 

只是,突然很想要有一系列的感覺(筆記本控每次的心態),於是在上周開始條列要給朋友去日本採購的清單。

 

本人我開著日本的TN網站,開始"嚴選"自己想要的筆記本,條列下來真是個不得了,原以為小小一張Memo紙就夠寫了,沒想到越寫越多,

 

內心不自覺的開始有點緊張了,想要刪減些東西,但又覺得好像不得不買(筆記本控的精神),於是在這星期五暫定自己應該就要買了這麼多。

 

今天和JJ去逛無印的時候,趁他帶小傢伙去上洗手間時,我無意間的發現其實無印的文具裡面很多東西便宜又好用,

 

除此之外,又非常符合我愛簡約大方的感覺,重點是,怎麼說呢?

 

  1. 無印筆記本比起TN來說,價格上已經是大了。

我今天在無印採購的這系列,一個活頁外殼、兩本兩孔空白筆記本、一包隔頁,這樣才花了NT.185大洋,但TN單單一本空白的補充筆記本,就不止這價錢囉,

DSC06318


  

當然,很多人會有紙質訴求的朋友,或是比較要求關於TN統一性的朋友,或許就不適用

DSC06321  

這我不是沒有考慮過,但總覺得我很粗心,對於TN的東西當剪貼簿,我一定會搞砸,不如買個便宜貨,自己會比較不痛(喂,一整個就是很不細心)

 

2.無印這本半透明的外殼,真是令人喜歡。

除了它簡單大方的外型外,它的內容其實是很貼心的,還有附一小格位置可以讓你夾一些暫時無法貼的資訊或是文件,真是尬意呀!!

 DSC06322  

      3.可以無限加本。

這功能對我而言感覺就像可以吃到飽一樣(什麼爛比喻)

總之,可以把很多不同款式的兩孔筆記本給收集在這一本裡面,感覺就很有一體性,很喜歡。

 

     4.控拒不了類似牛皮紙張的感覺

哎呀!這純粹開始就是個人的觀感問題,不知道為什麼,我很難抵抗復古的感覺,這也是當初TN讓我非常喜歡的原因,

所以我被無印那一整片的筆記本色系給吸引了,手不覺得伸了出去,感覺不買就很對不起自己(瞎爆了,一個提著一大袋Lego積木的大嬸緩緩伸出另一隻手誓死要拿到才走<--因為我完全有感受到一旁店員的注目禮)

 

整體而言,非常的尬意自己只花了NT.185大洋買到令人滿意的東西,其實以前一直覺得無印的東西不便宜,但算一算,其實這樣還挺划算的(當然不能再拿去和更便宜的特價筆記本比),至少買到自己非常滿意的東西又很划算的價格(週年慶再去,喂~)

 DSC06319  

於是在開往日本的清單上面做了一點點刪減後,感覺荷包有點微笑了,身為人妻的,總要點精打細算嘛(JJ:我完全感覺不出來),哈哈哈哈(很厚顏無恥的笑著)

 

總之,大家如果有想要做剪貼簿的人其實可以考慮,但會過度考慮紙感的人可能要稍作考慮喔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