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6506.JPG  

其實好幾次在運動時,我都會刻意的走到芝柏山莊,

嫁到這來也三年多了,每每都會發現三芝一些有趣的小事物,

有時候想要分享給老公或是婆婆,他們總愛潑我冷水,畢竟這邊在他們眼裡不就只是個樸實的小鎮,

可是,我一直不覺得三芝是個很樸實的小鎮,我反而覺得它神秘的值得讓我去探訪,

就拿芝柏三莊來說,這裡可是一年比一年還要特別還熱鬧,搞得連我都想要買一棟別墅在那了。

 

小柏樹Cypress 29,我經過了四五次,但沒有勇氣進去,

1.總是運動經過,一身臭汗的我想也不適合,

2.每次太早出門,它還沒開門,所有又錯過了,

 

今天,JJ佛心來了,到婆婆那吃完飯後,開車又帶我去了一趟芝柏山莊(雖然早上運度了七公里已經去過),

我們把車子停到了芝柏山莊的小柏樹商店前,

一下車就到店裡去探訪,迎面而來看著我的,我想,應該是老闆娘無誤,

於是就開始問起當初我在網路上所看到的金魚,雖然那批金魚不是他們所產,

但後期這批精彩的金魚就是囉!!(礙於臨時起意沒帶相機,索性我也沒有拍甚麼店家的相片,下次補)

 

老闆娘叫Karen,我們聊得很開心,她熱情地告訴我這些陶都是用柴燒的,

她還告訴我柴燒與電窯燒出來產品的差別,

在她細心說明下,我真的發現,柴燒的陶藝品,果然有很多不同的變化,不僅是光源、色澤,都有很多變化,

相較之下,雖然電窯的產品看起來很順眼,但是少了點甚麼。

 

那邊的陶藝品,其實叫價不斐(在我的粗淺認知啦!)

但是,其實聽Karen形容,要燒好一個好作品,其實都要費很多的功夫和心理準備,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,

每個作品捏陶時,有它的功夫,隨後在燒陶的時候,因為高溫,很多作品較薄的地方也容易斷裂(這就是我所謂的心理準備),

所以每一份成功的作品,都會有它不容易的背景。

 

聊得很開心,Karen見我這麼喜歡陶藝品,

她說她那邊有幾隻金魚,有幾隻比較有小小殘缺的部分,因為也賣不出去了,特別讓我挑一隻帶回家,

我聽了好開心喔!!特別挑了一隻,小心的捧在手心中,真的是開心不已。

DSC06503.JPG  

DSC06504.JPG  

 

再來還請教了陶藝課程,一堂課,會給我們大約可以做一個大碗和兩個小杯的陶土量,

過程包括陶土費、教學、老師事後協助修補、燒窯、寄送,

一共500元的費用,

Karen說很多人覺得貴,但我覺得很便宜,畢竟人家還會下功夫幫忙修補,還要幫你拿去燒窯和寄送,

光是寄送費用都要100元以上,

^^所以我個人是覺得很便宜,

 

至於詳細的相片,下次會挑一次機會去上課,

再補給大家看喔!!

 

以下是Cypress 29 的相關資訊,歡迎大家參考。

DSC06506.JPG  

DSC06507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