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實說,
我從來沒有看過新光大道的比賽,
也從頭到尾不知道,到底裡面出了現在幾位明星歌手?


直到最近,
我發現,我很喜歡林宥嘉的歌曲,
無論是曲,或是詞,還有,他那種似乎要與世隔絕般自在的唱腔,
讓人感到很舒服 。


怎麼突然覺得那種與世隔絕的唱腔令人感到舒服呢?
或許,最近,讓我覺得有太多令人傷心難過的事情了吧。
當自己即將幸福時,身邊很多最親的朋友和家人,遇到不開心的事情,都令人掉眼淚。


整體看起來,
我覺得,很多事情,就是這麼多的牽絆,
因為孩子、家庭,所以忍氣吞聲,
因為娘家面子、閒話,所以一再要求自己的孩子忍,
在我眼裡,或許我不夠傳統,
但我只能實際的認為,如果人生如此的苦短,我寧可選擇快樂的生活,
與其每天面對不開心的事情或是人,那麼就結束,去找尋快樂的出口。


林宥嘉的感官世界,
詞中很多感受自我的內容,
老實說,我心疼那些為了男人而生活的女人,
自己走過,所以認為愚蠢,
自己不夠愛自己、連自己要什麼都不清楚,
卻成天為了一個男人打轉,然後為他改變他所要的模樣,



最終呢?
不知道,有好有壞。



------我想說每個人都差不多
不一樣的血肉之軀在痛苦快樂面前
我們都是平起平坐
在同一本小說 (像你像我)
主角不分你我 (是你是我)
別人的遺憾當中看到自己犯過的錯
有那麼多人在寂寞 就沒有人寂寞

那些笑容 都是為了甚麼
那些折磨 是怎麼樣解脫
有人快樂 我們都會快樂
有人寂寞 誰還敢說寂寞
------



人,為什麼不能活的更自私ㄧ點呢?
難道一定要失去了整個自我,才能保全一個家庭的完整?



是不是過於悲觀了?
我想,我只是希望,不愉快的時候,可以就像現在一樣,
聽著林宥嘉的歌,更放空一些,想想,下一步如何更快樂?


這樣,是不是更好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