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535  

其實,我很愛寫,

愛寫甚麼呢?

只要能寫的我都寫,

記得,我第一次寫小說,是從國中情竇初開的年齡開始,

嚮往那種酸酸甜甜的初戀,但是家裡管得緊,怎麼敢去嘗試那種酸甜滋味,

所以把那份寄託,全用言語幻化成別人的故事。

 

從高中時代,因為住宿的關係,認識了隔壁的室友,

說也好笑了,隔壁的室友們,其實咱們三人都住台北市內,偏偏還得弄到要住校(回想起來,只能說:爸媽,你們真有錢(毆,不是這樣的啦>"<

晚自習的時間,我們偷偷的寫,彼此都不認識,只是做前後座,莫名的,漸漸發現彼此的秘密,那就是:寫小說,

緊接著,就是高中自以為是小編的生活開始,天天逼著彼此要進度,然後寫著大把的六孔紙條,只要能寫的,無不拿來寫,

其實我很自豪高中的數學筆記,我寫得錦然有序(連現在的主管都說,如果跟我同年,他一定會跟我借筆記)-笑,

但,我寫得最多的,卻不是筆記,而是那堆已在別人手裡,堆積如山的紙條(真不知道哪來那麼多廢話)。

 

大學以後,我離開台北的摯友們去到中部念書,

偏僻的大學,只有網咖、撞球,連電腦都不盛行的時候,我依舊寫,寫了很多斷頭小說,

接著,上網咖用著當時很夯的網路社群,在那邊寫日記,和別人口水戰。

 

畢了業以後,我覺得我還是愛寫,

在網路上寫著自己的血淚愛情故事供別人欣賞(囧,

分手時,就開始寫些黑暗小說,供自己欣賞(囧......,

 

如今,都蹦出了個小毛頭,

我依舊沒有放棄寫這回事,

就像現在,我還是很愛寫,有時候都覺得這真的是種病,

很愛在臉書上寫,在日記上寫,寫到痞客還在寫,

我想,這輩子我希望,能真的寫出個甚麼名堂,就像當初我們高中曾說過的一樣,

希望我們變成了作家,在家喝茶寫書瞎忙。

 

 

這,只是我們小小的夢,從沒想過要實現,只知道,為了高興而寫,

我們都別忘了當初寫東西的初衷,

 

好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